2014 年 8 月在西班牙、葡萄牙近一個月的旅行,承蒙很多網友提供的資料,也嘗試了不少餐廳。有些的確名不虛傳,有些則令我不敢苟同。以下純屬個人感受,特記錄如下:

 

1. 巴塞隆納 (Barcelona):Ciudad Condal

      結論:名不虛傳

  這家是台灣網路上流傳的 Tapas 名店。一試果然好!

  我去的時候觀光客很多,也有在地人。對於觀光客來說,很大的困難是點菜。這裡用英文點菜沒問題,不然服務生也會儘量從客人提供的線索,判斷客人的意思,而且蠻準,怪厲害的!不然的話,因為客人很多,可以先走一圈,喜歡別人點的那一道菜,再告訴服務生(服務生教我的)。再不然,很多食材都擺在櫃台,直接告訴服務生要什麼。

  因為服務生很親切、願意幫忙客人,雖然不會西文,但在這裡點菜不會有壓力,也能夠點到自己想吃的。

  口味,點到的都好吃!不管從自己的口味,或和以後在別家吃到的比較。

  價位,不會很便宜,但在 Barcelona, 這樣的價錢感覺不貴。

  不好吃的:Sangria (好像喝紅酒)

 

2. 巴塞隆納 (Barcelona):La Rita

      結論:不敢苟同

  午餐 1.00pm 開門,我是 12.30pm 去排隊,大概是第三順位。開門時,排隊人數將近 20 人,入座以後,客人繼續進來,用餐過程,整個餐廳似乎都滿了。我沒有辦法目測,但是應該超過 50 人。

    有些一看就是觀光客,但也有看起來像在地人的。

  服務生不會特別親切,也不會很冷漠,感覺還算自在。

  之前看網路上的討論,很多人推薦 menú del día, 還有人推薦前菜可以選 Arros Negre(墨魚飯)。那天的 menú del día 沒有墨魚飯,但有麵,我也點了。口味算蠻特殊的,在台灣還沒吃過,不過我們有兩個人,一個人不太喜歡,吃不多,基於愛惜物資,我一個人吃完剩下的,覺得有點膩。就算是因為吃太多,但剛開始幾口也沒有驚艷的感覺,同伴說,這個味道有點像泡麵。

  主菜才是地雷。我忘了西文菜名,重點是送上來炸鎖管,不是小卷米粉那種脆脆的小卷,是身長不到 5 cm, 吃起來有纖維那種鎖管。經過油炸,咀嚼的味道像是豬油渣,裹的麵粉似乎太多,蠻含油的,完全搶去海鮮的原味。基於愛惜物資,我儘量把含油的麵粉皮剝掉,第一次這麼優雅地用刀叉,第一次一頓飯吃這麼久,最後還是難敵味道的不適,剩下好幾條。

  至於同伴的主菜,還有甜點,都沒什麼印象。不是因為敗在鎖管,而是食物本身就沒有特色。

  最糟糕的離開後不久,開始感覺上火。我已經儘管不吃油炸的部分了,還是著了道。而且,那整個下半天都沒有食慾,只能和口袋裡的 Tapas 名單說有緣再連絡。

 

3. 巴塞隆納 (Barcelona):La Fonda

      結論:不敢苟同

  午餐 1.00pm 開門,我是 12.30pm 不到去排隊,大概是第六順位。不到開門時間,排隊人數已超過 30 人,我有數過,超過四成是亞洲臉孔。

  首先,服務很差。每個服務生的臉都很「嚴肅」,對於我們這種沒辦法用西文點菜的,稍後猶豫一下,轉頭就走,再要請他們來,招手都不回應,只能等他們送完餐經過時,知會他們過來服務,但他們回去後可能還有其他餐要送,所以沒有多知會幾個,是不會有人過來的。

  之前網友比較推的有Mixed starters(綜合開胃小菜)、 Arros Negre(墨魚飯)、Crema Catalana(烤布丁)。菜單上都看到一模一樣的,但是 menú del día 有墨魚麵、烤布丁,加上前一天在 La Rita 點的墨魚麵蠻失敗的,所以點了一份 menú del día, 前菜墨魚麵、主菜海鮮燉飯、甜點烤布丁。

  墨魚飯真的比 La Rita 好,泡麵的味道不是那麼重,真的有墨魚丁(La Rita 只有墨汁),可是也沒能勾起我的食欲。

  主菜應該是 Valencia 燉飯,有青椒、雞肉等。原來是自己看到 Paella 的關鍵字就一廂情願認為是海鮮飯。口味也沒能勾起我的食欲。

  烤布丁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口味,談不上美味,後來在 Ronda 吃到同樣的烤布丁,才是會讓我留念的。

  那時候,我是在想,行前背負網友滿滿的加持,滿心的期待的結果如此,難道因為便宜沒好貨?是不是我不該點 menú del día, 而是要單點?

  這餐的食物雖然沒吃完,但又像 La Rita 之後,整個下半天都沒有食慾,只能和口袋裡的 Tapas 名單說有緣再連絡。

 

4. 格拉那達 (Granada):Bodegas Castañeda

      結論:不敢苟同

  在搜集 Granada 的美食資料時,並沒有找到眾口鑠金掛的保證版。

  這家是有些網友說過,就是 Granada 地區點飲料送 Tapas 的 Bar.

    生意非常好,服務生很少,要點飲料要很明確地告訴他們,所以不可能獲得他們耐心的服務、說明。

  我們兩個人點兩份飲料,送來的兩份相同的小菜,不能自己決定菜色,很鹹,也不是我們喜歡吃的,看起來蠻廉價的。後來單點小菜燉肉丸 Albóndigas, 份量變很多,已經不是 Tapas 的小盤子,肉質不錯,還是很鹹,甜酸的口味我們也不是很喜歡。

  我覺得還是直接點小菜的店比較好,至少自己可以決定

 

5. 格拉那達 (Granada):Le Cueva

      結論:持平

  在搜集 Granada 的美食資料時,並沒有找到眾口鑠金掛的保證版。

    這家是有些網友說過,有人說是 Granada 地區點飲料送 Tapas 的 Bar.

  不過我看似乎是以正餐為主為餐廳,主打地方菜色。因為都是正餐時間還開始出現客人,客人也多點正餐。排餐、漢堡的價位不貴,口味不差,但不至於吸引我想再去或推薦。

  的確是有點飲料送 Tapas, 但是 Tapas 很爛,包括廉價的日式活腿、麵包、洋芋片。

 

6. 隆達 (Ronda):Siempre Igual

  結論:可以試試看

  地址:Calle Jerez(近 Hotel Colón)/圖中 PAN&COFFEE 左邊角間(招牌貼在門邊)

DSC_4238

  這家不是網路名店,剛到 Ronda 的下午,一時不知道那裡可以覓食,在住處 (Hotel Colón) 旁邊看到當地的食客蠻多,就走進去。

  簡單來說,口味中上,價位中上。既然如此,推薦的理由之一是我們在 Ronda 的時間不長,沒有找到 CP 值特別高的店;之二則是在這裡遇到傳說中熱情的安達魯西亞人。

  身為西語文盲,點菜實在是很大的困擾!就像一個外國人,即使粗通中文,看到螞蟻上樹、紅燒肘子,必定也是一頭霧水。就是懷抱著這樣膽怯的心情,我們走進這家已經沒有空桌的小 Bar, 然後在吧台的一角找到勉強棲身之處。要了菜單之後,果然不知如何開點。還好這家有些現成的小菜是陳列在吧台的玻璃櫃,此時坐在吧台直角另一邊的老先生看到我們對著小菜品頭論足,指著小菜對我們比出大姆指,然後不知道怎麼溝通的,他就知道我們的意思,幫我們叫拼盤,包括所有菜色,都很小份。

  話說老先生完全不會講英文,我只記得很久以前學過僅存少數很難忘記的基本西文,老先生就開始和我們聊起來。從點的菜口味如何到非常好吃的西文怎麼說、安達魯西亞的發音和馬德里的有什麼不同、這次的旅程怎麼規畫等,當然也聊到我們來自他沒聽過的台灣,還要強調台灣和中國是不同的國家。整個對話我就是聽幾個關鍵字拼湊意思,如果遇到太難的,他就請吧台的服務人員幫忙翻譯,而那位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也實在很親切,手邊的工作沒有停過,還要一邊照顧我們,而且總是面帶微笑,好像很欣賞這場基於善意的對話。偶爾逮到機會可以用完整的西文對答,老先生樂得哈哈大笑,跟你又是搭肩、又是拍背的。

  然後,陸續有他的朋友進來,他逢人就要說我們是他認識的新朋友,他的朋友也要和我們小聊一下。我們點很少菜,但是吃了快兩個鐘頭。實在都是因為老先生太熱情!

  結束前我們去收銀處結帳(台灣的習慣),要離開時老先生說跟服務人員說要幫我們買單,才知道我們已經付錢,然後又要請我們再喝個啤酒什麼的。

  從這時候起就愛上 Ronda 了!

p.s. 這家的川燙蝦子很棒。在整個西班牙期間,很少吃到不鮮甜的蝦子~

 

7. 隆達 (Ronda):Bolera Café

     結論:不負責任的推薦

DSC_4237

  這家主廚是我在 Siempre Igual 遇到的老先生,但我在 Ronda 期間 Bolera Café 店休,所以沒去消費過。留下記錄以資紀念,故為「不負責任的推薦」。

  店址Siempre Igual 同Calle Jerez, 從 Siempre Igual 看過去在右前方對街。

 

8. 隆達 (Ronda):Bar Restaurante Royal

  結論:推薦

  地址:Calle Virgen de la Paz, 40

  具體點了那些菜已經印象模糊,猶記得口味不錯,價格中上。部份原因是看到這麼性感的老先生在此用餐,直覺應該不會差,冥冥之中就被一股力量牽引進去了。

DSC_4283

  覺得這裡的 Crema(烤布丁)比 Barcelona "La Fonda" 的更值得嘗試。

 

9. 塞維亞 (Sevilla):Vineria San Telmo

      結論:名不虛傳

  我們大概在下午將近一點抵達,是第一組客人。服務生告知廚師剛到,一點開始烹調,但是我們可以先在位子上休息,也可以先點菜。整個過程服務蠻親切的。吃飯期間又來兩組客人,一位是單身韓國女生,點菜時還參考手機上的資料,另一組聽口音像美國家庭,媽媽操流利的西語點菜。

  我要感謝這篇文章作者:http://blog.yam.com/qazx0731/article/59018289

  文中建議我大部分都點了(冷湯除外),真的是佳餚連連。每道菜都是現做,而且都可以做成 Tapas 的份量,非常適合人數不多的遊客嘗鮮。

  因為這家餐廳,我們對 Sevilla 喜愛的程度更加提升。

 

10. 塞維亞 (Sevilla):Abacería Puerta Carmona

  結論:推薦

  地址:Plaza de San Agustín, 5

DSC_4483

  這家是我來到西班牙第十天,第一次找到 CP 值很高的餐廳。他們有現成的 Tapas 陳列出來,都蠻爽口;印象中還點了豬排,如果不要用 Vineria San Telmo 的水準比較,已經是很好吃。

  結帳時才嚇一跳!如果用台灣的物價來比喻,那是快餐店的價格,餐廳的品質。如果住在附近而且沒有其他選擇,值得一試!

 

11. 塞維亞 (Sevilla):Bodega Santa Cruz

      結論:不敢苟同

  這家有些網友討論過。先說一下,Sevilla 大教堂一帶很多餐廳喜歡用 Bodega 這個字,所以要認明:Bodega + Santa Cruz = 不要去!不要去!

  首先服務很差,服務人員根本沒空理人。再來點了兩樣小菜都非常鹹。然後就走人了。

 

12. 里斯本 (Lisbon):Confeitaria Nacional

      結論:持平

  這家咖啡廳有很多網友討論,在 Lisbon 是最著名的兩家之一。人潮洶湧~

  Galao 喝起來像是稀釋的咖啡牛奶,索然無味。因為開業已有近一百數十年,如果純粹享受其歷史氛圍,可以接受。

 

13. 里斯本 (Lisbon):Café A Brasileira

      結論:感覺名不虛傳

  這家咖啡廳有很多網友討論,在 Lisbon 是最著名的兩家之一。人潮洶湧~

  可是我們沒有進去。從外觀和內部裝潢看起來,真的是很有風味,古色古香。如果行程安排得當,我會在這裡消費,純粹喝氣氛都願意。DSC_5307

好多遊客等著和 Fernando Pessoa 的雕像合照DSC_5285

 

14. 里斯本 (Lisbon):João do Grao

      結論:持平

  這家看起來是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

  參考網友的建議,點了 Arroz de Marisco(海鮮燉飯)、porco de alentejana(阿藍特如豬肉)。前者比較像粥,鮮美但偏鹹;後者有些像台式爌瘦豬肉,但是加酒提香的比例較在台灣吃到的濃度還高,就是酒香比較明顯,另外還有蛤蠣提鮮,肉裡透著一股鮮甜,但是肉質微柴。兩道菜足以餵飽兩個一般食量的人。

  雖然在整個行程中這家餐廳的價位不算特別貴,但是那樣的價錢在葡萄牙與其對應的口味,吃完不會特別懷念。

 

15. 里斯本 (Lisbon):Sol e Pesca

      結論:持平

DSC_5516

  有幸知道這家小店要感謝:http://life-wellbeing.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2.html  。接下來三家都是文中介紹的。

    Sol e Pesca 是以魚類為主的小菜,據說是波登大爺來過。小店的裝潢非常有特色,一面牆還有天花板擺掛滿滿的魚具,釣竿、魚網,還有很多我說不上來的配件,如果是釣魚的朋友進到這裡,不知會不會很興奮!

DSC_5121

另一面牆是很大的玻璃櫃,擺滿各種魚罐頭。DSC_5120

  店裡兩位服務的妹妹都很可愛,一位似乎不會說英語,另一位用英語幫我們介紹菜單,蠻熱情的。一開始沒有搞清楚,還問她有沒有牛排、有沒有什麼,然後才知道所有的食物都是魚的衍生物。對魚沒有研究的我看著菜單不同的魚和不同的料理方式也只是天書,遂請妹妹推薦。於是來了醃鱈魚、漬沙丁魚和忘了名字的涼拌海鮮(有章魚),份量都很少。

  醃鱈魚鹹到爆,肉質偏硬但不柴,很有嚼感,其實有點像日式醃鹹鮭魚,但少了鮭魚香、多了橄欖油味;整個吃完大概舌頭也被醃壞了,竟然有鹹到發麻的感覺,實在很難喜歡。漬沙丁魚和台灣罐頭海底雞的味道很像,只是海底雞有股罐頭的金屬味,吃到最後有噁心感,漬沙丁魚則愈吃愈好味,香氣一直累積,還不錯,但不會驚艷。最喜歡的是涼拌海鮮,青椒、紅椒、洋蔥等蔬果(還有些忘了)和章魚切丁,拌著橄欖油、紅酒醋等,咀嚼起來蔬果的脆中帶著章魚的鮮嫩,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多層次。

  消費不算便宜。另一個特色是客人多不會待很久,感覺像是來嚐  鮮的,吃完就走,不像大部分的餐廳或 bar, 坐下了就聊個二小時先。

  吧台也蠻可愛的,很像台灣的漢藥舖。總之,整個設計都顛覆一般 Bar 或餐廳的形象~DSC_5117

 

16. 里斯本 (Lisbon):Restaurante Rio Grande

      結論:不敢苟同

    據我所參考的 blog 板主說這裡的牛排很好吃,結果我們的牛排肉又老又韌,有些部位還切不斷(真的盡力了)。真的是隨人不同命!

    倒是 menú del día 很便宜,搭配的牛肉片肉質也好過牛排,口味有點像老周燒肉飯,但老周醃漬得比較夠味。如果要吃粗飽,又住附近,倒是可以。

  服務蠻親切。因為我們吃到下午四點,服務生遂先來買單,說我們可以慢慢吃,不用管時間。不到 25 EU 的餐費,收了 30 EU 之後,遲遲沒有找錢,等很久之後去找人,還不見人影。後來他同事說那個服務生已經下班了,蠻自動的。於是,他同事把零錢退還~

 

17. 里斯本 (Lisbon):Bar ‘Pensão Amor’

      結論:用生命推薦

  根據 BBC Travel 和 PortugalDailyView 的介紹,這個貼近市中心的區域 (Cais do Sodré) 是沿著 Tagus 河岸發展起來的,但在今天的風貌前身一度是水手、流浪漢、性工作者等社會低層人士聚集的晦暗角落。在 1980 年代,一家叫做 Jamaica 的 Club 搬來這裡,並且在 Bairro Alto 的夜店打烊後,吸引打算徹夜狂歡的人潮轉移陣地到此。後來陸續進駐更多的 Disco Clubs 和 Bars. 因為這個地區的邊緣性,反讓這些店取得通宵營業的特許。漸漸地,這裡發展出新形態的音樂,成為追求時麾的象徵。消費形態與人口的改變致使原本的性工作者退出,Cais do Sodré 開始改頭換面。

  不過,整個區域的改變不是看似無心插柳的結果,而是幾位 clubs, bars 經營者有意識地運作始然。這段期間,最早進駐的 Jamaica 和 Tokyo 兩家 clubs 因為大樓安全問題被迫關閉,2011 年 5 月,他們選擇在 Rua Nova do Carvalho(街道名)重新營業,還把街道地面漆成象徵「歡迎」的粉紅色。Bar Pensão Amor 接著在 2011 年底開幕,同樣位於 Rua Nova do Carvalho.

Rua Nova do Carvalho 街口函道的塗鴉DSC_5462 DSC_5466

通過函道後可以看到幾家 Disco ClubsDSC_5510

繼續往前,圖片中 Povo 左側的小門就是 Pensão Amor 的入口。DSC_5513

  Pensão Amor 所在的建物前身曾經是賓館和妓院,因此命名為「愛的賓館」,在整個室內的裝潢上則以呈現歡場氛圍為主軸。進入大門之後一道樓梯直通三樓(當地的 2F)Bar 所在,沿途牆上畫滿性明示的圖案,這是早期脫衣舞廣告的重現。

01    DSC_1280

DSC_1256

再來是入口處的廁所,不管有沒有尿意,大部分的人還沒走到吧台點飲料就先被吸引了。"On Air" 的燈亮表示有人。

DSC_1263

廁所內外都是藍色調

DSC_1262

玻璃鏡面鑲嵌玩偶的放大圖DSC_1261 DSC_1266

吧台:點了 Majito, 比餐廳的略貴,但是調很好!客層分佈很廣,陸續都有外表看來已是阿媽、阿公級的觀光客。

DSC_1269

吧台前方

DSC_1270

從鹿頭兩邊的門進入,所有牆面都被人體圖像塞滿,讓我想起電影「鵝毛筆」。DSC_1289

天花板特寫

DSC_1287

這個房間可以通到陽台,欄杆之外就是高架橋的馬路。DSC_1284

陽台另側有一個神龕,裡面放了一個透明玻璃的尿尿小童,小童四周被空酒瓶包圍,最後還用鐵絲網隔離,好像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教堂裡常看到寶物用鐵欄杆圍起來保護。總覺得諷刺意味濃厚!DSC_1282

我們坐在窗邊看出去,樓下就是 Restaurante Rio Grande. 樓上那位一副就是用電腦在看論文的研究生,能夠在音樂聲碰碰砰砰的環境中依然故我,葡萄牙人真讓人敬佩~嘿!DSC_1301

上樓梯後右轉可以到吧台,左轉則還有很多房間,因為整個建築就是一棟老舊的大樓。每個小房間都是小包廂,各有特色!

DSC_1275

放張床也是一個包廂DSC_1278

在這間可以跳鋼管舞DSC_1291

最特別的是還有一間情色書店DSC_1293

整個擺設蠻雅緻的。可惜我是文盲,入寶山而無福享受,實在扼腕。DSC_1295

瞧他翹得老高的舒服勁~

DSC_1296

走出 Bar 的陽台可以看到這樣的塗鴉DSC_5499

BBC Travel: http://www.bbc.com/travel/feature/20120320-the-rebirth-of-lisbons-cais-do-sodre

PortugalDailyView: http://www.portugaldailyview.com/whats-new/cais-do-sodre-the-renewal-of-the-old-lisbon-red-light-street

 

18. 波爾圖 (Porto):Pedro dos Frangos

      結論:不敢苟同

  這家是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推薦,主打烤雞,看起來是當地人的店。有 English Menu.

  就 Porto 的物價來說,這家並沒有特別便宜。雞肉肉質不錯,但烤得有點柴。後面會介紹一家更好吃更便宜的烤雞。

 

19. 波爾圖 (Porto):Café Santiago

      結論:不敢苟同

  這家是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推薦,也是網友口碑版,主打 Francesinha 來的。

  漢堡肉排的肉質非常好(加分),其他的部分,爆鹹,吃完那天下午一直在灌水(減分)。加加減減,負分。

  當地傳統的蔬菜湯,好喝。

  

20. 波爾圖 (Porto):Cafe Guarany

      結論:名不虛傳

DSC_5575  

  這家咖啡廳有很多網友討論,在 Lisbon 是最著名的兩家之一。

  早上十點之前人很少,只有寥寥的當地人,有些是上班族來整理資料、看看書、報紙,也有看似退休人士點一杯咖啡,準備在這裡耗一個早上的。十點之後開始有觀光客進來,咖啡不好好喝,在室內到處拍照的。

DSC_5564 DSC_5588

  餐點很貴(有供正餐),咖啡也是一般小店的倍數以上,櫃台處陳列現成的糕點是店內較便宜的商品,比起外面也貴不多,但是有點來吃的真的比一般路邊買的好吃得多。昂貴早餐的麵包夾牛肉可以吃得出牛肉是高檔貨,光看都能感受到肉品鮮嫩度,打從我會吃東西以來,第一次衝動到放著眼前的美食,拿出相機拍起來先。

DSC_5578

  趁著人少的時候浸淫在此,為悠閒的一天揭開序幕。

 

21. 波爾圖 (Porto):Cafe Majestic

      結論:感覺名不虛傳

  這家咖啡廳有很多網友討論,在 Lisbon 是最著名的兩家之一。人潮洶湧~還沒開門就有人排隊!

  我只是路過的,不關我的事~

 

22. 波爾圖 (Porto):不知名(Santo Ildefonso 教堂的右前方)

      結論:真心推薦

  這家店雖然說不是觀光客朝聖的名店,但是價格親民,烤雞的口味遠勝食尚玩家推薦的 Pedro dos Frangos。

  基本上這裡是以烤肉為主,有豬、牛、雞、魚、香腸等(不過沒有沙丁魚),而且肉是陳列在透明冰箱展示,所以點菜不會太困難,很多人點豬肋排。如果不要隨餐附的薯條,還可以換成米飯。

  照片最左側的藍色磁磚建築物就是餐廳所在,綠色圍起來的是戶外用餐區;最右側可以看到 Santo Ildefonso 教堂。

DSC_6303

這張依稀可以看出店名?DSC_6304

 

23. 波爾圖 (Porto):Mc Donald

      結論:推薦

DSC_5947

  推薦這家麥當勞只是因為特別漂亮。限於攝影能力,照片 真相。地點就在從 Cafe Guarany 出來的右斜前方,隔著大馬路遙遙相望。

DSC_5916 DSC_5918 DSC_5929
DSC_5920

 

 24. 馬德里 (Madrid):Chocolateria San Gines

      結論:推薦

DSC_6496

  這家是在 Madrid 時才在網路上看到,據說也是大有來頭,地點就在 Puerta del Sol 附近。

  他們的油條分成粗的和細的,粗的才是 Churros, 細的名字忘了。反正要點的時候用比的就可以了,服務人員很親切,油條的區別也是他們告訴我的。

  粗的味道真的很像台灣的油條,但是內部比台灣的厚實,感覺也不會很含油。我們兩人沾著巧克力吃完一套,實在很過癮,絲毫沒有原先想像的甜膩感,而且一杯三塊多的巧克力沾醬才用不到半杯,於是再加點細的。

  細的表面很酥脆,咬下去瞬間好像要崩解在嘴裡,可是內部卻又軟中帶有嚼勁,維繫著整個油條的完整性。兩種口感融合在一起,也是讓人欲罷不能。

  若說那一種比較好吃,真的是粗有粗的好、細有細的妙!

  吃到最後微微感到甜膩,原因出自那杯巧克力沾醬。好甜好豐厚。

  牆上滿滿是名人的加持!DSC_6497

 

25. 馬德里 (Madrid):La Mallorquina

      結論:推薦

  這家位於 Puerta del Sol 旁的百年老店是在 Madrid 時才在網路上看到,生意很好,外帶都要排隊。

  在這裡第一次喝到 Horchata(西班牙豆漿),約 250 c.c. 要三塊多。根據維基百科,應該很營養: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D%90%E6%B4%BD%E5%A1%94

  在這裡買到的麵包也蠻好吃。早上有些客人看起來像上班族。

  後來在超市有看到塑膠瓶裝的 Horchata, 將近一公升,只要一塊。DSC_6687-1

喝起來味道差不多,但是相較之下可以感覺到老店的濃醇和內涵物的豐富。

 

26. 馬德里 (Madrid):天天小吃

      結論:推薦

  Madrid 已是行程的尾聲,對於西班牙食物也失去新鮮感(一方面是受限語言沒有開發新事物的能力)。偶然走近這家,竟然一試成主顧,炒飯、水餃、宮保雞丁的口味都蠻家常好味道的,而且價格便宜,不過不提醒的話口味偏鹹。

  地點在 Plaza del España 地鐵站附近,出地鐵站後沿著 Gran Vía 往 Plaza del España 的另一個方向走,過兩個路口右轉的巷子裡 (Calle de Isabel 'La Católica')

  想吃熟悉的口味人又在附近的話,一試無害!

 

27. 馬德里 (Madrid):Wok Sun Sushi Bar

      結論:真心推薦

DSC_7214

  這是一家中國人開的餐廳,華人口味的食物做得不錯(除了偏鹹),價錢又便宜,而且待客親切。

  地點在 Puerta del Sol 附近的 Calle de Tetuan.

 

28. 馬德里 (Madrid):Mc Donald

  結論:推薦

  推薦這家麥當勞只是因為特別漂亮。位於地鐵站 Gran Vía 出口,離 Puerta del Sol 很近。限於攝影能力,照片 真相。

DSC_6545 DSC_6552

還有這種買法?

DSC_6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