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 Douro 河

 

1. Sao Bento 火車站

雖然已經守候很久,下午時間拍攝到的畫面還是這麼多人!

火車站對面的 Hostel


2. Mercado do Bolhão

 

3. Capela das Almas 教堂

 

4. St. Ildefonso 教堂

 

 5. Rio Douro

 

6. Livraria Lello

這家書店於 1919 年以 “Livraria Lello & Irmão” 註冊並在此營業。建築物本身是新哥德式的風格,內部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塗佈的灰漿表面經油漆處理後呈現木頭的質感,還有那座樓梯是 Oporto 第一個以混凝土強化的結構,另外就是天花板的彩繪玻璃上面刻寫著代表書店的圖案和格言。

DSC_6173這家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書店(照片看不出來,sorry)!上圖是營業時間。早上開門前的九點到十點之間可以拍照,按照排隊順序,每次開放 10 個人入內,活動時間只有十來分鐘,然後被請出去,換下一批。純就拍照的觀點,不妨提前來勘景。

相片最深處擺放四張小桌子,可以在這裡喝咖啡、飲料。

大部分的人會在這個樓梯前拍攝「到此一遊」,拍完之後還要看效果,所以很難等到淨空的畫面。另外一個問題是光線整體偏暗,而且明暗反差很大;反差部分我用 ACDSee 調整。

 

7. 街頭藝術

服飾店的 Model

拍攝服飾店的 Model 時,阿姨突然衝進畫面,不知說了什麼(我要合照?我猜!),然後快閃。

畜牲也可以飾 Model

 

8. 隨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